close

今天對我來說,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

因為......我跟能夠讓我省下手機通話費用的好軟體相遇了!!!

它是名為 Viber 的 iphone APP

 

抱著姑且一試的態度進行了初體驗後

它的貼心程度與效果實在讓我讚嘆不已

是故寫了此篇文章來鼓勵大家一起打免錢電話~~^^

 

它最貼心的地方在於跟原本的電話系統完整結合

讓使用者可以接近不需要任何學習就能上手使用


1. 圖示(左邊是原本的電話,右邊是Viber)

viber_icon.PNG 

2.程式主畫面

(上面是原本的電話,下面是Viber)

STCARD 002.png STCARD 003.png 

我想大家都看得出來

這些畫面完全是一模一樣的設計 (為了省事, 接下來我就不同時比對了)

更棒的是它會完全直接使用你手機中原本的聯絡人資料

並且以手機號碼來進行的分辨

(這個特色跟 另外一個著名的 iphone APP "WhatApp" 很像,所以也有人戲稱它是電話版的WhatApp)

3.聯絡人資料畫面

STCARD 004.png 

當你的朋友也有使用Viber時,聯絡人資料中上會出現 Free Call的地方~~這就是免費的網路電話啦!!

按下後會進入如下的撥號畫面

STCARD 005.png 

注意到左下的紅色框框了嗎?

這個軟體甚至提供直接把通話轉回一般手機訊號的功能

如果網路電話的品質真的太差

可以直接換成一般的手機通話

真是讓我覺得貼心到無以復加啊~~


但是,不管軟體介面設計得如何友善

最重要的還是.......通話品質!!!

根據我親身嘗試的結果

基本上都能夠正常的跟對方對話

幾乎是不會有LAG的狀況 (最多應該沒有超過一秒)

而且筆者還是用手機的3G上網來進行通話

甚至一邊通話一邊持續的走路

也沒有發生任何斷訊的狀況

以網路電話來說這真是讓人驚嘆的效果!!


當然

正所謂有得必有失

通話的穩定度的代價

是聲音的品質

通話時對方的聲音

跟正常的聲音是有相當差異的

根據筆者慣用Skype朋友的證詞

viber的聲音品質略遜於skype

但以便利性跟穩定度來說又更勝於SKYPE

手機板的SKYPE如果要接電話,SKYPE一定要先登入

可是VIBER就完全不需要

所以還在用Skype的~~趕快跳槽吧!!

 


最後~~~

附上Viber的相關資料供大家參考囉

官網      http://www.viber.com/
介紹影片 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UAVE8djwnTQ&feature=player_embedde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